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好书推荐

国际畅销小说:《看得见风的男孩》

来源:版权太原 2020年06月16日 11:21

  《看得见风的男孩》是日本作家C.W.尼可创作的如童话般的著名小说,是与《窗边的小豆豆》、《天蓝色的彼岸》齐名的人生感悟寓言,也是日本有史以来最动人心弦的一部大人、小孩皆不可错过的自然心灵读物,更是一本省思大地、关怀生命的国际畅销小说。《看得见风的男孩》凭借感人至深的故事和单纯、清新、温暖的文风,轻而易举地就触动了人们的灵魂,让人心头一暖!

  《看得见风的男孩》的作者C.W.尼可是一名著名作家,也是国际知名的环保爱好者。他于1940年生在英国韦尔斯,后任职于加拿大环保局,曾进行过十几次的北极圈之旅,也曾任冲绳海洋博物馆加拿大馆副馆长。2001年,C.W.尼可买了一块荒废的森林,设立了“AFAN”森林基金会,开始尝试恢复当地的生态环境。C.W.尼可创作了好几部国际畅销著作,其中包括《看得见风的男孩》、《北极乌鸦的故事》、 《TREE》、《归来的狸猫》等小说作品。

  《看得见风的男孩》的主人公是一个可以看见风、翱翔于天际的小男孩,他温柔地对待地球上的所有生物,为战争中的人们带去无比的勇气和希望!故事的最后,他透过死亡的礼仪,化成美丽又善良的纯洁灵魂,牵引着战争的结局,也在众人的心里留下了灿烂的记忆……《看得见风的男孩》是一部感人肺腑、触动灵魂的人性寓言,出版后受到众多读者的喜爱,并荣获了第45届“亚太影展”最佳动画片奖。

  有读者说,《看得见风的男孩》是一本很透明的书。我觉得“透明”这个形容词用得挺好。这部儿童文学作品的文风单纯、清新、温暖,从小孩子的思想和视角去看待、帮助这个世界的所有生物,温柔无比。通过这个看得见风的男孩的感人故事,本书教育人们要学会关爱、珍惜生命,同时唤起了人们内心深处最美好的情感,也呈送给人们最真切的感动和最伟大的爱,让我们在不可抵挡的人性光辉中感受自然和生死!

  “当别人炫耀自己的功绩时,请你记得这幅画。无论是什么的文明,最后都会灭亡。无论是多么了不起的人,也都会在其中消逝。人类创造出的神祗,终将回归大地。” 《看得见风的男孩》是一部探索自然、发掘生命存在价值的动人作品。让我们翻开它,品读它,在这个看得见风的男孩的带领下,去游历日本原生态大自然,去感受灿烂的人性光辉,更去体会那最真切的感动和最伟大的爱!

(责编:版权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