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版权太原 >> 权威发布

2019北京数字出版精品内容推介会举行

来源: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 作者:记者 王坤宁 实习生 郭雅婷 2019年12月30日 13:45

  本报讯(记者王坤宁实习生郭雅婷)12月28日,由北京市委宣传部主办的2019北京数字出版精品内容推介会暨“数字未来·筑梦北京”数字出版行业主论坛在京开幕。

  此次数字出版精品内容推介会为期2天,分为“数字未来·筑梦北京”数字出版行业主论坛、行业垂直分论坛和北京数字出版精品内容展示三大主体活动板块。推介会聚焦北京范围内优秀的数字出版企业,从前期召集到的141家数字出版企业中,选出中国大百科全书出版社、阅文集团等56家各领域的数字出版代表企业进行产品及服务的展示,汇集了近年来数字出版过程中的新技术、新方案、新模式和新成果。比如,国韵承传APP以京剧为主,以音频、视频为载体,服务于传统文化爱好者;中国音网具有超过15万首音乐曲目资源,超过一万名音乐人作品,共同构建起中国传统音乐文化的资源宝库……

  据介绍,2018年北京市数字出版市场规模达到2338.01亿元,占全国数字出版整体规模的28%。成绩背后是北京市多年来加强顶层设计、推出数字出版人才评价体系等举措的推动。此次举办精品内容推介活动,也是北京引领数字出版发展的创新举措之一。2020年,北京数字出版行业将聚焦优质内容生产传播,做好科技与文化融合,以精品引领发展,以创新驱动发展。

(责编:版权太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