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校园创建

编演普法短剧 讲好身边故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辛欣 2024年04月15日 09:10
内容提要:4月12日,杏花岭区司法局、杏花岭区教育局在五一路小学开展“文艺筑梦 法润童心”法治文艺演出进校园活动,多所小学师生自编自演的普法情景剧、市司法局群众法治文艺演出团队带来的普法节目...

  “普法情景剧轻松又有趣,孩子们参与其中,很容易引起共鸣,普法接受度更高。”4月12日,杏花岭区司法局、杏花岭区教育局在五一路小学开展“文艺筑梦法润童心”法治文艺演出进校园活动,多所小学师生自编自演的普法情景剧、市司法局群众法治文艺演出团队带来的普法节目精彩纷呈。

  法治文艺演出在五一路小学合唱团《我是未来》的歌声中拉开序幕,由杏花岭区多所小学自编自演的普法短剧逐一精彩上演。国师街小学《民法典进校园“典亮未来”》,传递民法典为未成年人保驾护航的意义;杏花岭小学《燃烧的垃圾桶》,演绎了生活中的故事,号召大家牢记消防法律法规。此外,市司法局群众法治文艺演出团队联合新建路小学带来快板书《向阳花开护苗成长》,围绕扫黄打非案例,普及未成年人保护法,呵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

  台上,小演员用同龄人的语言及表演方式,讲述着身边的法治故事;台下,小观众紧随不同节目场景切换角色,更直观地学习到法律知识。法治文艺演出走进校园,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法治宣传氛围,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打下坚实的法治基础。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