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讲述英模故事 赓续红色血脉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弓凤飞 2024年03月27日 08:29
内容提要: 日前,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英烈故事进校园踔厉奋进新时代”英烈故事宣讲活动,帮助学生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

  日前,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开展了“英烈故事进校园踔厉奋进新时代”英烈故事宣讲活动,帮助学生厚植爱国情怀,赓续红色血脉。

  此次活动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省爱国拥军促进会、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承办。活动中,队列战术表演精彩纷呈,诗歌朗诵浸润心灵,军事实物展览引人入胜。党的二十大代表、消防英模张高峰,山西学雷锋志愿服务总队总队长、最美退役军人武钢,维和部队排爆英模毛丑红,英烈故事宣讲员王瑞娜等分别宣讲,他们的讲述,引导青少年学生将爱国主义、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出尊崇英雄的浓厚氛围,推动红色基因代代相传。爱心单位向军人子女、品学兼优学生赠送了纪念品。

  太原慈善职业技术学校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积极投身公益活动、志愿服务和文明校园创建中,教育引导学生从身边每一件事做起,从每一本书读起,坚定理想信念、积累真知真学,锤炼过硬本领,让青春之花绚丽绽放。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