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门前三包”不到位 网格员督促整改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申 波、张桂芳 2024年03月27日 08:29
内容提要:一奶茶店门口堆放有大量废旧纸箱,又脏又乱,影响市容环境。

  一奶茶店门口堆放有大量废旧纸箱,又脏又乱,影响市容环境。巡逻经过的社区网格员,当即要求奶茶店店主将杂物处理干净,严格落实“门前三包”。

  日前,沙沟社区网格员董千在巡查时发现,沙沟西路西部丽景底商有一奶茶店“门前三包”落实不到位,店门口杂乱地堆放着很多纸箱,几乎占据了门前的人行道,纸箱叠起来的高度比台阶还要高。此外,地面还零散堆着不少废旧纸袋等杂物,路过该店门前的车辆和行人都得绕路而行。董千还发现,店主抽完烟后,居然随手将未熄灭的烟头扔在店门口,很可能引燃室外杂物。网格员立即和负责人进行沟通,说明情况,要求立即整改。很快,该店负责人联系到一位废品收购者,在董千监督下,店门口的杂物被全部清理干净。

  社区提醒各商铺,希望大家能自觉规范自己的行为,文明经营,维护好店门前环境卫生,落实好“门前三包”,共创美好城市环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