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义务通下水 群众送锦旗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任晓明 2024年03月27日 08:27
内容提要: 近来,市城乡管理局市政建管中心接连收到杏花岭区半坡东街社区、招商银行迎泽西大街支行送来的锦旗

  近来,市城乡管理局市政建管中心接连收到杏花岭区半坡东街社区、招商银行迎泽西大街支行送来的锦旗,感谢该中心义务疏通堵塞管道。

  3月11日,市市政建管中心道排保障一所接到群众反映:杏花岭区半坡南巷25号55栋楼往东20米处,污水管道堵塞,污水因无法排出而倒灌至地下室,希望帮助处置。得知情况后,该所水道工立即赶赴现场,并在排查清楚管道走向后,立即进行疏通作业。水道工们将油污和漂浮物清理后,又通过“人工+水车”方式进行疏通。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作业,管道恢复畅通。

  此外,市市政建管中心道排保障三所近日接到招商银行迎泽西大街支行的求助电话,称该单位院内停车场污水满溢,希望帮忙解决,该所组织水道工前往查看。

  经排查,该单位污水管道设施老旧且缺乏管理维护,加上临近地铁站施工范围,外围原有市政污水管线被改迁,导致院内污水无法排出,内部污水管网堵塞严重,满管运行。

  查明原因后,水道工们立即展开处置,并在疏通100米管道后,解决了污水满溢问题。为彻底解决问题,道排保障三所还帮助该单位排查确定了新的排污口,提出了施工改造建议。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