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格员上门陪伴独居老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周利芳 通讯员 韩绍健 2024年03月27日 07:58
内容提要:近日,平阳路街道南环社区开展入户陪伴独居老人活动,网格员陪老人聊天,并送上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近日,平阳路街道南环社区开展入户陪伴独居老人活动,网格员陪老人聊天,并送上慰问品,让老人们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关怀与温暖。

  81岁的独居老人常大娘患病多年,眼睛几乎失明。前阵子,社区网格员何芳在走访摸排中,得知老人的心愿就是经常有人陪她聊聊天。何芳把老人的“心愿”牢记在心,“阿姨,我是小何,来看您了。”一大早,网格员何芳和同事便来看望常大娘。何芳一边和老人唠家常,一边叮嘱老人要安全用电、用气,并把社区为老人购买的蛋糕、油茶等慰问品送到老人手中。“阿姨,有事一定要给我打电话,不要怕麻烦。”临走时,何芳不忘叮嘱老人有困难随时联系她。老人激动地说:“谢谢你们,有你们真好!”

  南环社区表示,将持续关注特殊群体的需求,全方位、多角度为生活上遇到困难的居民提供暖心、安心、贴心服务。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