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老人险些走失 司机暖心照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齐向真 通讯员 李国英 马丽娜 2024年03月26日 08:41
内容提要:郝鹏飞提醒广大市民,如有患阿尔茨海默症的家人,一定要在其身上留下家人的联系方式,方便他们在迷路时找到家人。

  3月24日,一位患有阿尔茨海默症的八旬老人独自乘坐公交车,却忘了在哪里下车,多亏公交司机郝鹏飞及时发现,帮助她联系到了家人,家属赶到停车场接到老人并对其表示感谢。

  当天上午,郝鹏飞驾驶着618路公交车行驶到十六中时,一位白发苍苍的老人上了车。郝鹏飞问老人在哪里下车,老人慢慢悠悠地回答道:“长风街千峰路口。”“大娘,您就坐到门口的位置,方便下车。”

  但公交行至长风街千峰路口时,老人并未下车,郝鹏飞意识到老人可能需要帮助。当向老人询问是否有信息卡或者儿女的电话时,老人表示没有,随即郝鹏飞决定将她拉回终点站。

  当车辆行驶到迎泽大街广场时,老人向等红绿灯的郝鹏飞说出一个电话号码,表示有可能是自己儿子的。郝鹏飞将车辆靠边后打过去,确实如此。

  两人沟通过后,约定在终点站见面。

  “我们正在着急地寻找老人,多亏了好心的公交驾驶员帮忙,太感谢了!”当看到老人安然无恙地抵达终点站后,老人的儿子陈先生表达着谢意。

  陈先生表示,母亲今年88岁了,患有轻度阿尔茨海默症。当天上午,家住西岸小区的陈先生下楼买菜,留母亲在家中看电视,怎料母亲独自出门。回到家后,陈先生未发现母亲的踪影,连忙驾车在附近寻找。“当我行驶到晋祠路的时候,接到了郝师傅的电话,于是连忙赶了过来。”陈先生激动地表示。

  郝鹏飞提醒广大市民,如有患阿尔茨海默症的家人,一定要在其身上留下家人的联系方式,方便他们在迷路时找到家人。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