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校园创建

全国人大代表与“红领巾”面对面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王美荣 2024年03月25日 08:47
内容提要:为增强少先队大队委对全国两会的关注,该校特别设计了“少先队干部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

  3月23日,从小店区光明小学了解到,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该校特邀全国人大代表、山西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白琦瑞走进校园,与少先队员面对面,畅谈参会感受和收获,勉励少先队员们要读好书、善学习、走正路,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在该校升旗仪式后,光明小学聘请白琦瑞为校外辅导员,并为她颁发了聘书。白琦瑞号召全体少先队员积极投入到学习与实践中,脚踏实地、勇毅前行,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白琦瑞还参与了“童眼看两会,童心系祖国”主题中队会,少先队员们以饱满的热情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阳光自信的精神底色,“两会知识我来答”环节,引发在场少先队员们的积极响应,妙趣横生的小品《假如我是“人大代表”》,赢得在场少先队员、辅导员和嘉宾们的阵阵掌声。

  为增强少先队大队委对全国两会的关注,该校特别设计了“少先队干部与人大代表面对面”活动。白琦瑞围绕做人做事、读书学习、科学教育等焦点话题,为少先队员们答疑解惑。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