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遏制充电事故 严查电动自行车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李晓琳 通讯员 王雯 2024年03月03日 20:20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自行车充电事故发生,2月29日,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在辖区开展消除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让居民们乐享无“线”安全。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消防安全意识,有效预防和遏制电动自行车充电事故发生,2月29日,阳曲县商贸新街社区在辖区开展消除电动自行车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让居民们乐享无“线”安全。

  在排查中,社区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消防安全隐患进行了“地毯式”摸排,重点排查电动自行车是否存在违规停放在楼道、私拉乱接电线等现象。针对排查发现的隐患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清单,确保闭环整改。对一些乱停乱放、使用飞线充电的居民,社区工作人员采取上门劝告形式,引导其将飞线自觉撤回。督促物业企业做好住宅小区电动自行车公用消防设施维护管理工作,及时纠正住户电动自行车违停、违规充电的行为。

  该社区工作人员介绍,为了营造安全氛围,依托网格群,高频次、多角度推送“电动自行车引发安全事故”的警示教育片,使居民真切认识到不规范行为对自身人身财产安全的危害,引导居民纠正错误的用电行为,提高广大居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同时,“面对面”向居民讲解相关政策,宣传“电动自行车飞线充电、违规停放”带来的消防安全隐患。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