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文明规范停车 让出游更顺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于健 2024年02月21日 10:57
内容提要:春节假期,不少市民到各大公园景点游玩。记者在公园、景区门口看到,多数私家车能够按照规定停在停车线内,电动车、共享单车也都规范停放,游客自觉排队,井然有序。

  春节假期,不少市民到各大公园景点游玩。记者在公园、景区门口看到,多数私家车能够按照规定停在停车线内,电动车、共享单车也都规范停放,游客自觉排队,井然有序。

  “我们来得有点晚,没有停车位,最后把车停到较远的停车场。”2月16日,在晋祠公园正门,市民赵女士说,虽然有点远,但是不能乱停车。在非机动车停放处,洪先生正将共享单车停放在停车线内。“节假日游客多,共享单车不能随处乱停乱放。”洪先生说,自行车停得整齐,自己的心情也愉快。与赵女士、洪先生一样,越来越多的游客养成了按规定停车的好习惯,车辆摆放整齐,道路交通有序。

  文瀛公园位于市中心,记者在公园附近发现,横七竖八停在路边的“任性”车辆减少了,“横”在盲道上的共享单车也少了。机动车按停车线有序停放,非机动车整齐地停放在非机动车区域。

  在太原动物园停车场,自驾游的游客正按照工作人员指引,将车辆有序停入停车场。“不乱停车、不乱插队、不乱掉头,游客们的素质明显提高了,停车有秩序,很少出现车堵路的情况,我的工作也好干了。”停车场工作人员说。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