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乱扔烟头 引发火情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2024年02月18日 22:58
内容提要:春节期间,有人逛庙会时乱扔烟头引发火情,所幸被巡逻民警发现并及时扑灭,消除了安全隐患。2月17日,娄烦县公安局通报了相关情况,提醒广大群众切勿随意丢弃未熄灭的烟头。

  春节期间,有人逛庙会时乱扔烟头引发火情,所幸被巡逻民警发现并及时扑灭,消除了安全隐患。2月17日,娄烦县公安局通报了相关情况,提醒广大群众切勿随意丢弃未熄灭的烟头。

  事情发生在2月13日,当晚9时许,娄烦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民警、辅警巡逻至一庙会现场时,注意到一处偏僻地方冒起浓烟,并伴有明火。当时有微风,周围人流量较大,为防止火势蔓延引发火灾,民警、辅警快速出击,果断处置,利用周围的雪块对明火进行覆盖。在民辅警和热心群众的共同努力下,明火很快被扑灭。

  经了解,火情是有人随意丢弃烟头将纸盒引燃所致。灭火后,民警、辅警立即在现场开展防火宣传,提醒群众切勿将未熄灭的烟头及易燃易爆物品随意丢弃,以免引发火灾。

  “千万别忽视小小的烟头。吸完烟后,要将烟头完全掐灭,放到烟灰缸或金属、玻璃等不易燃器具内。”民警提醒,烟头扔掉后一般能继续燃烧几分钟,这段时间如果遇到易燃易爆物品,很可能引起火灾。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