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村民遇难事 邻里来帮忙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网格通讯员 刘亚芬 2024年02月18日 22:57
内容提要:春节期间阖家团圆,山村田间地头一派喜庆的景象。连日来,阳曲县大盂镇大泉沟村和小泉沟村村民互助的暖心事,让这个喜庆祥和的春节更加温暖。

  春节期间阖家团圆,山村田间地头一派喜庆的景象。连日来,阳曲县大盂镇大泉沟村和小泉沟村村民互助的暖心事,让这个喜庆祥和的春节更加温暖。

  春节期间,在外务工的村民纷纷开车带着家人和年货回家过年。一些家里养着宠物狗的村民,也将狗带回了老家。宠物狗失去束缚在田间地头撒欢奔跑,一不留神便走丢了。2月11日,大年初二,大盂镇小泉沟村一名村民没有看好自家爱犬导致走失,情急之下在居民微信群求助。村民们得知此事,纷纷帮忙寻找。在大家的帮助下,狗主人终于在隔壁大泉沟村找到了爱犬。

  2月13日晚上,小泉沟村范先生家水龙头破裂跑水。发现情况后,范先生赶紧给管理供水阀门的村民打电话,关闭了供水阀门。邻居得知范先生家的事情后,冒着寒风纷纷过来帮忙。他们和范先生一起,清理积水更换水龙头,解决了跑水问题,又把阀门打开恢复正常供水。事后,范先生上门一一感谢前来帮忙的邻居。

  春节期间,像这样的暖心事还有很多。村民们用热心和爱心,让邻里关系更和谐,让春节的乡村更加温暖。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