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旅游

游客不负美景 随身携带垃圾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2024年02月13日 20:46
内容提要:春节期间,记者走访多个景点发现,爱护环境的行为随处可见。很多游客都会随身携带塑料袋,把果皮、零食包装等垃圾主动装袋带走。

  春节期间,记者走访多个景点发现,爱护环境的行为随处可见。很多游客都会随身携带塑料袋,把果皮、零食包装等垃圾主动装袋带走。

  假日里,太原植物园、动物园、太原古县城等景点都推出了喜庆活动,吸引了不少游客前往。记者在太原植物园的停车场看到,一家三口逛完准备离开。孩子边走边剥橘子,把剥完的橘子皮塞进了妈妈手里的塑料袋内。袋子里装满了零食包装、香蕉皮、瓜子皮。临走,妈妈把塑料袋扔进垃圾桶,才上车离开。

  在文瀛公园,假日游玩、锻炼的人不少。记者观察发现,不少小孩子的手里拿着零食。吃完的包装袋,并没有随手一扔,要么蹦跳着自己去找垃圾桶,要么交给家长处理。

  假日里,更多的市民养成了“自觉带走垃圾”的好习惯。人走垃圾清,成了一道靓丽风景线。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