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格员“回娘家”充当“临时儿女”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 赵文婷 2024年02月13日 07:48
内容提要:大年初二,按照传统习俗,是“回娘家”的日子。社区网格员范鑫瑞出门后,径直来到85岁的独居老人杨大娘家中。

  大年初二,按照传统习俗,是“回娘家”的日子。社区网格员范鑫瑞出门后,径直来到85岁的独居老人杨大娘家中。春节,老人的子女回不来,网格员充当“临时儿女”,特意过来陪伴。

  老人住在西兴苑小区,儿子常年在外务工,过年没买到票,赶不回来过年。看着自己身边空空荡荡,杨大娘不由得心里有些难过。晋机西社区的网格员范鑫瑞得知情况,除夕专门过来邀请老人去自己家吃年夜饭,被老人婉拒后,大年初二,她干脆没回娘家,直接拎着年货来看老人。

  杨大娘开门,见是范鑫瑞赶忙将她请进屋。快吃午饭了,范鑫瑞还去厨房炒了几个菜,陪着老人吃完,这才离开。老人很感动,特意给儿子打去电话,说别担心家里,有“女儿”来看自己了。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