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受助学子回乡 感谢当年恩情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郭晓华 刘苗苗 2024年02月13日 07:47
内容提要:2月8日,在外学习工作14年,已在南京安家立业的刘裕龙,与爱人一起来到朝阳二社区,向社区和当年资助其上学的好心人表达了诚挚谢意和新春祝福。

  2月8日,在外学习工作14年,已在南京安家立业的刘裕龙,与爱人一起来到朝阳二社区,向社区和当年资助其上学的好心人表达了诚挚谢意和新春祝福。

  刘裕龙的父亲患有精神一级残疾,他从小和爷爷奶奶一起生活,家庭十分困难。生活的磨砺让他学习非常刻苦,最终他考取了天津理工大学,可上学的学费成了难题。爱心人士安俊慧从社区工作人员中得知此事,当即表示愿为刘裕龙提供大学4年学费,让其安心完成学业。此外,社区也向刘裕龙表示,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可以和社区及时联系,社区会为他提供帮助。

  在社区和安俊慧的帮助下,刘裕龙顺利读完大学,如今硕士研究生毕业的他在南京就业成家,过上安定的生活。

  时隔14年,他带着爱人回到朝阳二社区,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来到新西城购物广场董事长的办公室,向“恩人”安俊慧表达谢意。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