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文明村镇创建

走访困难居民 落实帮扶措施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韩睿 连亚楠 2024年01月25日 10:38
内容提要:1月23日上午,柏板乡上薛村组织“两委”干部、网格员深入辖区走访低保户,送去慰问品,并详细了解大家的急难愁盼,能解决的第一时间落实帮扶,受到居民点赞。

  1月23日上午,柏板乡上薛村组织“两委”干部、网格员深入辖区走访低保户,送去慰问品,并详细了解大家的急难愁盼,能解决的第一时间落实帮扶,受到居民点赞。

  春节快到了,为切实保障困难群众生活,当天上午,上薛村组织“两委”干部和网格员,在辖区深入开展低保入户走访工作,为他们送去牛奶、米面油等,并关切询问大家面临的具体困难和问题,向他们宣传国家救助政策和帮扶措施,现场能协调办理的当场解决。在年近七旬的低保居民康如瑞家走访时,康如瑞提出想就近找一份工作,增加一些收入。当天下午,经村党支部协调安排,康如瑞被聘用为村委会物业保洁员,每月有了一份固定收入,夫妇俩非常高兴。

  当天,上薛村“两委”干部对全村30余户低保户家庭全部进行走访,了解掌握大家面临的具体问题,为下一步长期帮扶做好准备。

(责编:鄢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