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物业居民起纠纷 社区调解排民忧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曹小莉 2024年01月26日 09:04
内容提要: 物业与居民因物业费用起波澜,社区积极介入调解,为居民排忧解难。

  物业与居民因物业费用起波澜,社区积极介入调解,为居民排忧解难。日前,古交市西曲街道迎宾路社区党支部召开调解会,力促西曲601小区物业费纠纷成功调解,共建和谐社区。

  西曲601小区的居民们一直享受着怡安居物业提供的物业服务,然而,自去年以来,物业费缴费问题成为了居民与物业之间的一道难题。双方因费用及物业服务的质量多次产生争议,矛盾愈演愈烈。迎宾路社区党支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决定介入调解,为居民排忧解难。

  调解过程中,社区工作人员发现双方对于物业费的计算存在分歧。工作人员仔细研读了民法典和物业管理法规,并进行了物业费的二次计算。在明确了物业服务的职责后,组织双方进行面对面沟通。居民代表提出了小区内存在的问题及改进建议;而物业公司代表也坦诚回应,表示将积极改进服务。经过耐心调解,双方终于达成共识。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