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手工制作龙灯 感受传统文化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周利芳 通讯员 苏春慧 2024年01月25日 10:12
内容提要:1月23日,北营街道电修社区开展“龙灯呈祥,喜迎新年”主题活动,让青少年在龙灯制作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得到孩子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1月23日,北营街道电修社区开展“龙灯呈祥,喜迎新年”主题活动,让青少年在龙灯制作中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活动得到孩子和家长的热烈欢迎。

  当天活动中,社区党员志愿者向大家介绍了春节的来历及制作灯笼的意义,并精心准备了“国风”卡通龙灯制作材料。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孩子们妙用巧思,按照步骤,拆分材料、组装卡扣、装入灯芯和提竿。不一会儿,一盏盏富含祥瑞、吉祥、平安意义的精美龙灯,呈现在大家面前。孩子们争先展示自己的劳动成果,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小小灯笼,传递的不仅是一声节日的问候,更多的是文化传承。小朋友马梓栋的妈妈表示:“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们的假期生活,也让他们了解了传统文化,希望社区能多举办这样有意义的活动。”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