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庙街道探索“嵌入式养老”新模式

来源:太原日报 2024年01月25日 07:22
内容提要:复古典雅的装饰风格、便捷实用的生活设施、宽敞整洁的起居环境……1月24日,走进刚刚试运行的文庙街道文庙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处处给人温馨舒适的感觉。

老年居民在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开展文化活动。

  复古典雅的装饰风格、便捷实用的生活设施、宽敞整洁的起居环境……1月24日,走进刚刚试运行的文庙街道文庙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处处给人温馨舒适的感觉。

  来到该中心,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复古的装修风格和纯实木家具,不管是环境设施,还是细节设计,都透着浓浓的怀旧风。工作人员介绍,中心在兼顾实用性的同时,力求适应老年人的喜好,为他们营造舒适、温馨、便捷的生活环境。

  该中心建筑面积2032平方米,设置床位40余张,以满足老年人基本需求为主,拥有温馨舒适的服务环境,配备有短期托养、日间照料、老年餐厅、健康管理、文化娱乐和上门服务等功能。

  养老中心的26个房间从地面防滑、卫生间辅助设施、用餐环境等方面充分考虑老年人的身体特点和需求。此外,中心还设有康复理疗室、多功能厅、露天阳台、淋浴室、餐厅等,提供特色专业照护、健康营养配餐、文化娱乐、老年生日宴、养生足浴、理发、康复理疗等多项养老服务。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