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熊孩子”玩火危险 网格员及时制止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郭晓华 通讯员 韩春春 2024年01月21日 08:44
内容提要:“玩火危险,万一造成火灾,后果不堪设想。”1月16日,文庙街道幸福社区网格员在安全巡查中,发现几名儿童聚在一起玩火,不远处便是电动自行车和垃圾桶。发现情况后,网格员立即扑灭火苗,并...

  “玩火危险,万一造成火灾,后果不堪设想。”1月16日,文庙街道幸福社区网格员在安全巡查中,发现几名儿童聚在一起玩火,不远处便是电动自行车和垃圾桶。发现情况后,网格员立即扑灭火苗,并对几名儿童进行安全教育。

  事发当日下午5时许,网格员冯丽荣和郑晶正在辖区巡查,突然闻到烧焦的气味,且气味越来越浓。两人寻着气味来源查看,发现五龙口小区B座楼下,有五六名小学生围在一起,把堆放在一块儿的废纸、塑料制品点燃。他们旁边放着塑料垃圾桶,还停放着许多电动自行车。

  两人立刻上前制止孩子们的危险行为,并迅速将火熄灭。孩子们的玩火行为让两人捏了把汗。他们将几个孩子叫到一边,批评了孩子们的玩火行为,告知玩火危害,并联系孩子家长,督促父母进行安全警示教育,提醒加大对孩子的看护力度,以免发生意外。

  之后,网格员在居民群呼吁,寒假将至,家长要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避免安全事故的发生。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