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每周故事会 “格格”开讲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晓琳 网格通讯员 郑津 文/摄 2024年01月21日 08:41
内容提要:“小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格格’老师要变身虎大王,带你们去公园拍照,走,出发!”1月17日,一场精彩的故事会在新城社区上演。这是该社区每周三开展的“未成年人课堂”的一个缩影,孩子们放...

  “小朋友们大家好,今天‘格格’老师要变身虎大王,带你们去公园拍照,走,出发!”1月17日,一场精彩的故事会在新城社区上演。这是该社区每周三开展的“未成年人课堂”的一个缩影,孩子们放学后由家长送至社区,志愿者或网格员会声情并茂地讲故事,陪伴孩子们度过一段快乐时光。

  活动现场,“格格”老师化身虎大王,以萌态的老虎形象拉近与孩子的距离,通过讲故事的形式,将老虎的神态、表情、动作融入故事内容,小朋友们边听边模仿,沉浸式感受故事情节,使快乐“满格”。家长们纷纷表示,感谢社区提供平台,让孩子们利用课余时间开阔视野,培养阅读习惯,同时,锻炼了孩子们语言表达能力,寓教于乐,受益匪浅。

  该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每周三的故事会很受家长们欢迎,下一步,社区将围绕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