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乡村小学“乐考” 培养温润少年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 2024年01月21日 08:31
内容提要:为减轻学生学业负担,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带来的新要求,1月16日,小店区2所乡村小学通过“乐考”方式,为学生学科素养做好积淀,培养全面发展的温润少年。

  为减轻学生学业负担,积极落实“双减”政策带来的新要求,1月16日,小店区2所乡村小学通过“乐考”方式,为学生学科素养做好积淀,培养全面发展的温润少年。

  北格镇三贤小学一、二年级活动主题为“鲤鱼跃龙门乐考嗨龙年”。遵循低年级学生特点,以闯关游戏替代纸质测验,将趣味化、生活化融入其中。学生们手持评价卡,变身“小鲤鱼”,历经“伶牙俐齿善善龙”“眼明心亮慧慧龙”“生龙活虎康康龙”“绘声绘色靓靓龙”“数我能干勤勤龙”五个关卡,一跃成“龙”。每道关卡根据学生的答题流利程度和正确率,给予相应的星级评价。

  1月16日下午,刘家堡乡西草寨小学组织一、二年级学生“乐考”。活动以“龙行龘龘勇跃龙门”为主题,语文学科重点设计了4个孩子们喜爱的游戏,学生通过展现朗读、口语交际、拼音等语文综合能力,巧妙地将知识、能力考查融入到有趣的游戏中;数学学科,以闯关的形式,为学生创设了熟悉的生活场景,通过拨计数器、抽卡口译题意等多种形式,让学生在游戏中提高计算和解决问题的能力。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