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3万余毫升 “医”腔热血筑爱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魏薇 2024年01月13日 07:27
内容提要:1月10日,为有效缓解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临床用血紧张情况,山医大一院与市血液中心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奉献有我,热血同行,情暖冬日,大爱无疆”的无偿献血活动,99名医护人员撸袖献血。

  拳拳博爱心,点滴献血情。1月10日,为有效缓解春节期间可能出现的临床用血紧张情况,山医大一院与市血液中心联合举办了主题为“奉献有我,热血同行,情暖冬日,大爱无疆”的无偿献血活动,99名医护人员撸袖献血。

  从早上8时到下午6时,陆续有医护人员闻讯赶到位于医院门诊楼的集中献血点。登记、体检、撸袖、抽血……看着自己的鲜血缓缓流入采血袋,医护人员的脸上露出了自豪的笑容。献血的队伍中,既有临床医务人员,也有后勤行政管理人员,有的人献完血后马上返回了工作岗位,有的人则是刚刚为病人做完手术,马上赶来献血。一袋袋热血,一张张笑脸,一本本鲜红的献血证,大家都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白衣天使”大爱无疆、无私奉献的精神。

  当天,99名医护人员共献血31800毫升,为保障临床用血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据了解,山医大一院多年来定期组织无偿献血活动,这也成为医院的一项光荣传统。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