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公益活动探索校家社共育模式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张晓丽 2024年01月12日 09:29
内容提要:1月10日,由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山西省通宝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校家社协同共育”大型公益项目“源根行动——父母成长”启动。

  1月10日,由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山西省通宝教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校家社协同共育”大型公益项目“源根行动——父母成长”启动。

  该项目招募了一批学历高、有一胎及以上育儿经验并接受过培训的妈妈志愿者,一对一与首批参与行动的50对行动家庭结对,帮助父母把焦虑心、功利心、浮躁心转为爱孩子的平常心。项目行动时间为3年,邀请了一批在省内外有影响力的教育专家进行指导,创新校家社协同共育模式。

  在启动仪式上,山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家庭教育指导组组长孙秀梅表示,在“双减”政策下,部分家庭教育仍存在一些需要改进的观念和做法。作为该项目指导方,小店区教育局局长张睿晶说,通过此项社会公益活动,将服务父母成长,对学校工作产生正向的推动作用。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