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老人探亲不会约车 社区干部驾车相送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韩睿、高玲 2024年01月12日 08:36
内容提要:1月10日上午,辖区老党员张俊花来到兴安社区,替邻居七旬老人张铁锁夫妇送去感谢信

  1月10日上午,辖区老党员张俊花来到兴安社区,替邻居七旬老人张铁锁夫妇送去感谢信,感谢社区副主任李霞帮忙送机。

  经了解,73岁的张铁锁是退伍老兵,41岁的儿子是现役军人,在广西柳州某部服役,已经有好几年没有回家了。临近春节,老两口决定去广西探望儿子。得知父母要来,儿子从网上订了机票。很少出门的老两口早早开始收拾行囊,并打算坐公交车去机场,但最后发现,兴安小区到太原机场要换乘好几趟公交车,太费时间了;想叫个网约车吧,两人又不会操作,老两口着了急。

  这时,社区副主任李霞正在小区居民楼内家访,得知张铁锁老两口的情况,当即表示自己送两人去机场。随后,李霞让丈夫把车开过来,将老两口送到了机场。

  到达广西后,张铁锁在微信上编辑了一段感谢的话发给邻居张俊花,拜托对方用毛笔抄在一张大红纸上送到社区,代他表达谢意。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