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党员进社区 普法解民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通讯员 曹小莉 2023年12月29日 09:14
内容提要:“平时我们对电信诈骗方面的法律知识了解得不够系统,举办这样的活动,既提升了法律知识,又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真是太好了。”12月28日,参加了社区举办的普法宣讲活动后,家住古交市西曲...

  “平时我们对电信诈骗方面的法律知识了解得不够系统,举办这样的活动,既提升了法律知识,又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真是太好了。”12月28日,参加了社区举办的普法宣讲活动后,家住古交市西曲街道迎宾路社区的居民杨先生受益匪浅。

  为发挥在职党员参与社区建设、服务群众的先锋模范作用,畅通为民服务通道,迎宾路社区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普法宣传解民忧”主题宣讲活动,给辖区居民带来了一堂精彩、实用的法律知识课。

  民间借贷、杀猪盘、邻里纠纷……活动中,该社区在职党员、古交市人民法院刑事庭庭长张恩忠,围绕居民日常遇到的法律问题,结合真实法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给居民细致讲解。大家认真听讲,还不时就自己的疑惑进行提问,学习气氛十分活跃。

  迎宾路社区党支部书记殷爱忠表示,今后将不断深化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引导人民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不断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