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宣传河道环境保护 引导公众参与治理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王丹、尤一焱 2023年12月22日 08:21
内容提要: 汾河是黄河的第二大支流,太榆退水渠是汾河的一级支流。为加深群众对河道环境保护的认识,引导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水环境治理,全面改善和提升太榆退水渠环境质量,小店区环委办近日会同该区...

  汾河是黄河的第二大支流,太榆退水渠是汾河的一级支流。为加深群众对河道环境保护的认识,引导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水环境治理,全面改善和提升太榆退水渠环境质量,小店区环委办近日会同该区水务局、北格镇,在梁家庄开展“一泓清水入黄河”宣传。

  现场,工作人员走进居民群众中,通过定点悬挂横幅、入户发放宣传折页等形式进行宣传,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不乱丢垃圾、保护河道、爱护河流;加强农田管理,做好农业节水,杜绝“大水漫灌”,确保农灌退水不入河;禁止畜禽养殖户粪污进入太榆退水渠等。同时开展科普法律知识,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黄河保护法》《山西省汾河保护条例》,号召广大群众都能够积极参与保护水资源,争做节水护水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

  下一步,该区环委办将协同各相关单位,持续加大“一泓清水入黄河”的宣传,努力让家家户户都树立起保护汾河、保护太榆退水渠的意识,切实提高群众参与保护水环境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