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寒冬里吃上热乎乎的饺子

社区为外卖小哥“反向送餐”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郝文娟 文/摄 2023年12月22日 08:20

  社区的工作人员把饺子送到外卖站点。

  天冷了,点外卖的人变多,外卖小哥格外忙碌。快冬至了,社区的工作人员充当“送餐员”,把刚出锅的饺子,打包送到了附近的外卖站点。吃着香喷喷的饺子,外卖小哥们不住地称赞:“真香,真暖心!”

  手机下单,坐等外卖小哥送餐上门,是很多居民的生活常态。12月20日,“美团外卖”下元站点的外卖小哥们,收到了西矿街社区送来的饺子。为了这顿午餐,当天一早,社区的工作人员就忙活起来,揉面、调馅、包饺子、下锅煮,装盒打包,马不停蹄地送到站点。

  社区党委书记吴美林说,走街串巷的外卖小哥、快递员,是各个小区里的常客,常能发现不少好线索,无形中成为社区的“流动网格员”。并且,很多人在工作之余,主动投入到公益活动中,是社区基层治理的一股新力量。快冬至了,社区希望以这种方式,让新业态新就业群体感受到太原的城市温度。

  小赵完成一波送餐任务,刚回到站点,就接过一盒饺子。“趁热吃,猪肉大葱馅,尝一尝味道咋样。”社区工作人员递来筷子,热情招呼。饺子下肚,小赵感动地说:“平时都是我们给别人送餐,今天吃到社区送的饺子,心里暖暖的,被‘家人’惦记的感觉真好!”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