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娄烦县一案例上榜中国年度改革案例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刘志刚 2023年12月22日 08:09
内容提要:12月18日娄烦县消息,在新发布的“中国改革2023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名单中,该县的“打造与重点生态功能区环境相协调的生态经济发展模式”案例,从全国29个省(区、市)各级改革部...

  12月18日娄烦县消息,在新发布的“中国改革2023年度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典型案例”名单中,该县的“打造与重点生态功能区环境相协调的生态经济发展模式”案例,从全国29个省(区、市)各级改革部门推荐的2000多个改革案例中脱颖而出,榜上有名,系全市各县(市、区)唯一。

  近年来,该县将保护生态环境摆在突出位置,扛起省城水源地保护职责,实施生态兴县战略,不断优化生态、生产、生活空间,创立了“造林与造景同步,增绿与增收双赢,生态与生计统一”的生态建设新模式。

  截至目前,该县林草覆盖率达75.33%,天然氧吧初步形成。建成四个人工湿地水质改善工程,地表水水质由四类提升到二类。构建汾河流域生态景观带、环库水乡休闲观光区、特色乡村旅游体验区、红色文化旅游教育区和绿色生态旅游康养区“一带四区”的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