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军营书法课堂 弘扬传统文化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杰华、王杨 2023年12月15日 08:29
内容提要:12月13日,杏花岭区杨家峪街道城东社区、杏东小学与辖区某部队开展书法艺术文化拥军活动

  12月13日,杏花岭区杨家峪街道城东社区、杏东小学与辖区某部队开展书法艺术文化拥军活动。

  本次活动由热爱书法的杏东小学潘建荣副校长担任主讲,她通过“朱德总司令书法治病”的故事阐述了学习书法的重要性。虽然战士们大多是初次接触软笔书法,但学习热情非常高。潘老师从书法的“文房四宝”到握笔姿势,从基础笔画的写法到汉字的结构,悉心传授、示范讲解、细心指导,战士们认真聆听、细心临摹。

  老师通过作品欣赏解读书法的文化与技巧,让官兵开阔了视野、陶冶了情操。最后还向战士们讲述了自身学习书法的经历和体会。

  一次书法艺术活动,让部队官兵领略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更感受到了驻地人民的深情厚谊。活动组织者表示,以后会通过不同形式,持续将书画艺术拥军活动开展下去,不断弘扬拥军光荣传统,巩固发展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新型军民关系。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