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窗外搭鸽棚 邻居意见大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涛 2023年12月15日 08:26
内容提要:老人喜欢养鸽子,可是,窗外私自搭建的鸽棚,危险又吵闹,引来邻居的不满

  老人喜欢养鸽子,可是,窗外私自搭建的鸽棚,危险又吵闹,引来邻居的不满。社区反复劝说,帮忙拆掉了违建。

  西矿街188号院是个老旧小区,老年住户多,其中有一位住在二层的老人,爱养鸽子。由于家里地方小,就在窗户外面搭建了面积4平方米的鸽棚。鸽棚里,“住”了70多只鸽子,“咕咕”叫个不停,特别闹腾。每天放飞时,楼上楼下的邻居就会发现窗前满是飘浮的羽毛,还时不时地粘在纱窗上,甚至飘落在房间里、楼道里。西矿街南社区的工作人员接到反映后,多次与老人沟通,从相关法律法规、邻里关系、环境污染等方面来劝导。终于,老人意识到了不妥,同意拆掉鸽棚。

  过了几天,老人把鸽子送到了专门饲养信鸽的场所。12月9日,西矿街南社区、南寒街道执法队、小区物业共同组织人员、挖掘机进入小区,拆掉了这处鸽棚。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