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农村普法零距离 法律知识入人心

来源:太原日报 2023年12月14日 11:28
内容提要:12月13日,古交市西曲街道司法所走进新建村,开展农村普法宣传活动,解答村民的法律疑问,并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12月13日,古交市西曲街道司法所走进新建村,开展农村普法宣传活动,解答村民的法律疑问,并提供法律援助服务。

  “您想了解什么,我们都仔细为您讲解。”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居民介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等法律中的涉农条款,并就农村多发的相邻关系纠纷、土地承包经营权纠纷、婚姻家事纠纷等方面的问题,逐一解答。此外,考虑到新建村老人居多,工作人员特别针对行动不便的老人开展入户普法,并询问他们的生活情况和需求,为百姓送上温暖和关怀。

  西曲街道司法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农村普法活动,不仅向村民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村民的法律意识,同时也收到了村民对于街道、村两级工作的反馈和建议,为今后的普法工作提供了有益的参考。(刘志刚、赵雅瑞)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