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普法宣传进社区 为侨服务惠民生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侯慧琴 通讯员 刘丽佳 2023年12月11日 08:58
内容提要:电子屏滚动宣传、现场解读法律法规……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侨法宣传,增强归侨侨眷法律意识,保障归侨侨眷合法权益,万柏林区杜儿坪街道前往居民小区开展以“普法宣传进社区,为侨服务惠民...

  电子屏滚动宣传、现场解读法律法规……连日来,为进一步加强侨法宣传,增强归侨侨眷法律意识,保障归侨侨眷合法权益,万柏林区杜儿坪街道前往居民小区开展以“普法宣传进社区,为侨服务惠民生”为主题的侨法宣传活动,营造知侨法、护侨益的浓厚社会氛围。

  为提升宣传效果,杜儿坪街道组织工作人员专题学习《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涉侨法律政策指南》等法律法规,并邀请辖区居民共同参与讨论。街道将相关法律法规以电子屏方式滚动播放,居民可随时驻足观看学习。工作人员还前往葡萄苑小区通过发放宣传页等形式,向居民宣传和解读涉侨政策及相关法律知识,普及侨法保护对象、侨胞身份认定、侨胞待遇保障等知识。

  “我身边就有海外归来的侨胞,我把这些册子送给他们看看,应该挺有用的!”参加完活动,居民李女士专门帮朋友领了宣传资料。

  工作人员介绍,海内外交流日益增多,通过这样的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对涉侨法律政策的认知度和知晓率,提高了广大归侨侨眷知法、懂法、守法的意识,为营造和谐小区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