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挖掘机上阵 清理垃圾死角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 韩睿 2023年11月29日 08:03
内容提要:在挖掘机的助力下,11月25日、26日两天,太铁二社区把辖区3个垃圾死角逐一清理干净

  在挖掘机的助力下,11月25日、26日两天,太铁二社区把辖区3个垃圾死角逐一清理干净。据统计,本次共清理垃圾4大卡车,重量近7吨。

  经前期排查,社区网格员发现,一些小区存在堆积多年的垃圾死角,这些垃圾死角是积压多年的生活垃圾和建筑装修垃圾,加上冬季寒冷,污水将大量重物牢牢冻在地面上,单凭人力已经不能铲动。针对这一情况,太铁二社区向敦化坊街道申请汇报,经敦化坊街道协调,特地从附近工地调来一台挖掘机,帮助实施清理作业。

  社区将位于化工路17号太铁职工中专小区6号楼后、化工路18号上敦化坊小区c5号楼南侧、和太铁职工中专小区3号楼前共三个地方被确定为重点处理区域。11月25日、26日,在挖掘机的助力下,社区干部、网格员、小区物业人员、属地环卫工人、居民志愿者、老旧小区施工人员等来到现场,拿着铁锹、铲子、扫帚,待挖掘机将一座座小垃圾山铲平运走后,清理了现场,小区环境焕然一新。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