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网格员为老服务暖人心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记者 毕晶晶 通讯员 牛璇 2023年11月28日 21:20
内容提要:在南寨街道,像范蕾这样的网格员还有很多,老人遇到大大小小的事情,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老人面前,帮他们将实际困难一“网”打尽,让老人时刻能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与关爱。

  在南寨街道朝阳社区四网格内,有这样一位网格员,她时刻挂念着网格里的老人,关心着他们的日常起居。在老人急需帮助的时候,她化身“跑腿侠”“解语花”和“及时雨”,用实际行动让辖区老年人享受网格服务的温暖。她的名字叫范蕾。

  化身“跑腿侠”让难题不再难

  “又麻烦你了,小范,今天医院买药的人挺多吧?”居民殷大爷接过范蕾手中的药感激地说道。

  殷大爷因长期失眠需要服用安眠药才能入睡。其子女由于工作繁忙早出晚归,无暇顾及老人。天气渐冷,老人腿脚不便,频繁往来医院买药就成了大难题。网格员范蕾化身“跑腿侠”,主动承担起了日常为老人买药的任务,并逐一对照药品说明书向老人说清楚服药的注意事项。

  化身“解语花”让孤独不再有

  “史大娘,我来啦!”前脚刚送完药,后脚范蕾就来到了失明老人史大娘的家中。

  史大娘是一位双目失明的老党员,其爱人于去年去世,一直由保姆陪在身边照顾。老人年轻时是文艺爱好者,爱好热闹,但现在因为失明的缘故只能经常待在家中,这让史大娘倍感孤单。范蕾便经常前往老人家中,与老人唠唠嗑,并在网络上下载一些新的歌曲播放给老人听。老人逢人就说:“多亏有小范,她真是比我闺女还贴心。”

  化身“及时雨”让问题不再存

  近期,社区对去世国企退休人员进行丧葬慰问金发放摸排登记,史大娘的老伴符合登记条件但却不在名单之中,于是老人便找到范蕾帮忙。详细了解情况后,范蕾立即前往上级街办反映,并全程帮助史大娘成功完成了资料的提交。老人激动得热泪盈眶,拉着范蕾的手说:“我每次遇到问题就先想到你,真是太感谢了。”

  在南寨街道,像范蕾这样的网格员还有很多,老人遇到大大小小的事情,他们总是第一时间出现在老人面前,帮他们将实际困难一“网”打尽,让老人时刻能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与关爱。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