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法治体检” 服务小微企业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辛欣 2023年11月20日 16:01
内容提要:“‘法治体检’既保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又强化了企业风险防范意识。”连日来,万柏林区司法局通过“派单式”“点单式”服务开展中小微企业“法治体检”百日行动,组建70个专项法律服务团队...

  “‘法治体检’既保护了企业的合法权益,又强化了企业风险防范意识。”连日来,万柏林区司法局通过“派单式”“点单式”服务开展中小微企业“法治体检”百日行动,组建70个专项法律服务团队,主动对接商会、深入企业,“把脉问诊”开出法治良方。

  “感谢法律专家支招,为纠纷调解提供了思路和方向。”万柏林区九润万里茶城在处理一起假冒伪劣商品合同纠纷中,接受了千峰司法所、山西中咨律师事务所专业指导,用法律武器保护了企业知识产权。连日来,万柏林区司法局通过组建70个专项法律服务团队,根据不同产业特点,主动对接商会、深入企业,为中小微企业开展“法治体检”活动,提供优质高效的助企法律服务。

  在万科金域华府,和平司法所工作人员和山西咸悦律师事务所律师,向物业公司讲解分析物业纠纷的常见类型及化解方式,并结合相关案例以案释法。神堂沟司法所联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人员对国兴社区沿街商铺开展以神堂沟温泉休闲度假区为主题的普法活动,重点宣传旅游产业开发、帮扶政策等,同时提出了旅游产业转型发展的思路和建议。

  目前,万柏林区已有500余名律师和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参与“法治体检”入企活动,14个司法所先后与80个村(社区)、300家企业建立了对口服务机制,共开展130余次“法治体检”活动,有效促进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