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冬日送医上门 温暖独居老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元玲 2023年11月18日 09:43
内容提要:11月17日,并州路二社区协调山医大一院医护人员为小区独居、空巢老人开展“敲门问诊”服务,让老人们在寒冷冬季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11月17日,并州路二社区协调山医大一院医护人员为小区独居、空巢老人开展“敲门问诊”服务,让老人们在寒冷冬季感受到社区的温暖。

  77岁的任大爷是位独居老人,家住青年东街北巷7号铁路宿舍。多年前,他被查出患有尿毒症,需要经常透析。得知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上门看望,老人的亲属早早等在门口。医护人员先了解老人近期的透析情况,然后熟练地为其进行护理服务。针对老人的病情,医护人员还讲解了居家护理知识和注意事项,并嘱咐有问题可随时打电话咨询。老人家属深受感动,握住护士的手连连称谢。随后,医护人员来到89岁的独居老人张大娘家,为其测量血糖、血压和心率。“我岁数大,有高血压、糖尿病,常年吃药,出门就医难,有你们上门体检,可太方便了,谢谢你们。”张大娘感激地说。当日上午,社区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为6位独居、空巢老人提供了上门义诊服务。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