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劳动创造幸福

粮菜轮种拓宽增收路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毕晶晶 通讯员 杨润德 崔莉霞 2023年11月17日 10:08
内容提要:11月15日一大早,在晋源区北河下村种植基地,40余名工人一字排开,手脚麻利地拔出芥菜、刮掉毛须、切去缨子,装筐入袋,铲车拖着大袋芥菜来回穿梭,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11月15日一大早,在晋源区北河下村种植基地,40余名工人一字排开,手脚麻利地拔出芥菜、刮掉毛须、切去缨子,装筐入袋,铲车拖着大袋芥菜来回穿梭,田间地头一派热火朝天的丰收景象。

  “今年基地一共种了120亩芥菜,亩产达1万余斤,亩均纯收入可达2000元左右,我们采用订单化生产,收割后将统一运往河北榨菜加工厂。40余名工人3天就能完成收割,同时腾空土地,抢种冬小麦,预计明年6月底小麦就能收割。”基地负责人刘果平说。据介绍,今年夏天,该基地引进的矮化小麦等新品种同样喜获丰收,亩产达1500斤,亩均纯收入可达2300元左右,实现一地双收、丰产增收。

  目前,基地已播种20亩葱苗,明年小麦丰收后将根据订单规模和市场行情尝试种植大葱,提高土地利用率和冬季种植效益,着力探索粮菜轮作种植新模式,为乡村振兴开拓一条新路子。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