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生态环境保护

居民环保意识强 快递纸箱循环用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李涛、杨惠斌 2023年11月16日 13:23
内容提要: 11月14日,山西顺丰公布了一组数据:今年“双11”,该快递公司使用了约35万个包装纸箱,其中有3万余个是回收再利用的。同时,居民的环保意识也在增强,不少人主动将旧纸箱留在网点循环使用。

  11月14日,山西顺丰公布了一组数据:今年“双11”,该快递公司使用了约35万个包装纸箱,其中有3万余个是回收再利用的。同时,居民的环保意识也在增强,不少人主动将旧纸箱留在网点循环使用。

  后铁匠巷承装宿舍小区,居民刘女士陆续收到3件快递。拆开后,纸箱完全可以二次使用,她顺手送到门口的快递网点。“双11”期间,全省300余个顺丰网点均提供“纸箱回收”服务,快递小哥征得用户同意后,会对没有破损、变形的纸箱或包装袋进行重复利用。

  对于已破损的快递包装,有些居民会“一股脑”扔进垃圾桶内。山西顺丰工作人员提醒,这个环节别忘垃圾分类。另外,快递面单属于热敏纸,遇热就会变黑,在处理外包装前,居民可用打火机在面单上烤一下,可以有效防止信息泄露。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