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检察干警进校园 普法宣传护成长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李文婷 文/摄 2023年11月16日 11:08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发生,近日,尖草坪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在摄乐小学开展以“与法‘童’行,检护‘未’来”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法治副校长开讲座普法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法治观念,预防校园欺凌等违法犯罪行为发生,近日,尖草坪区检察院充分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在摄乐小学开展以“与法‘童’行,检护‘未’来”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

  活动中,担任学校法治副校长的检察干警走进课堂开讲座,围绕毒品、文身、校园欺凌等问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普及法律知识、传授安全防护锦囊,让孩子们学会自我保护、远离违法犯罪。同时,鼓励孩子们在受到侵害时要及时告诉家长和老师,勇敢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丰富的课程内容和轻松有趣的授课方式,让检察官在现场“圈粉无数”,赢得阵阵掌声。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法治宣传内容丰富,增长了不少法律知识,以后要继续加强法治学习,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好学生。

  讲座结束后,检察干警还在操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向师生发放预防青少年犯罪法律宣传手册共100余份,并为师生解疑答惑,增强大家的法治观念与安全意识。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