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关爱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上了一堂别样手工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友旺 通讯员 张源元 文/摄 2023年11月16日 11:02
内容提要:五颜六色的彩泥在孩子手中揉捏,变成了生动精致的美人鱼、海豚、珊瑚……11月14日,在古交市曹坪小学,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做着手工。当天,古交市检察院“飞鸟未检工作室”团队成员走进这所坐...

检察干警指导孩子做手工。

  五颜六色的彩泥在孩子手中揉捏,变成了生动精致的美人鱼、海豚、珊瑚……11月14日,在古交市曹坪小学,孩子们聚精会神地做着手工。当天,古交市检察院“飞鸟未检工作室”团队成员走进这所坐落在深山的学校,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具特色的美育课。

  曹坪小学与许多偏远乡村小学一样,因师资不足、资源匮乏等原因,美育教育很难正常开展。得知情况后,古交市检察院“飞鸟未检工作室”决定选派具有美术特长的青年干警,定期为孩子们开展美育教育。11月14日,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弓振亮带领“飞鸟未检”团队成员走进曹坪小学,为这群身处深山的孩子们带去多彩的美术教育体验。

  “同学们好,现在开始上课!”在孩子们期盼的目光中,青年干警精心准备、反复打磨的“海底世界”手工课堂开讲了。干警通过播放动画片、演示制作方式等形式,引导孩子发挥想象力,用艺术的思维去发现美、感受美,创造属于自己的作品。

  孩子们用心聆听,敞开心扉诉说自己的构想,并大胆动手尝试。将彩泥均匀涂抹在矿泉水瓶上,再小心翼翼地把捏好的蓝色鲸鱼、粉色美人鱼、彩色珊瑚粘上去……在干警的指导下,孩子们将梦想和童心融入作品,一个个惟妙惟肖的“海底世界”就完成了。

  点点萤火照亮颗颗童心。看着孩子们朴实真挚的作品,干警们被纯真的创意和浓浓的热情所打动。检察干警表示,“飞鸟未检工作室”会继续以法为盾、为爱执笔,帮助孩子们画好成长蓝图。

(责编:范婉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