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关爱独居老人 “格格”获赞誉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郭晓华 冯丽荣 2023年11月16日 08:42
内容提要:社区主任表示,幸福社区一直高度重视“小网格”里的“大民生”,为群众勤服务、解难题。同时,各网格也定期走访独居、孤寡老人,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

  11月14日,家住五龙口小区C座3号楼88岁的独居老人段瑞娥,冒着寒风来到幸福社区,专程表扬社区网格员杨小卫,感谢网格员对自己的关怀和照顾。

  11月13日晚,段瑞娥老人家里客厅的灯坏了,她第一时间想到网格员杨小卫,便给对方打电话求助。接到电话后,杨小卫立即赶到老人家。经过检查,确定是灯泡损坏,杨小卫帮老人更换了新灯泡。这已经不是老人第一次打电话向杨小卫求助。上一次老人出门办事丢了身份证,也是联系杨小卫找回来的。还有一次,老人回来得晚,错过了公交车,杨小卫打车将老人接回了家。老人想到杨小卫对她的关怀和照顾,心中十分感动,这才有了文章开头的一幕。

  社区主任表示,幸福社区一直高度重视“小网格”里的“大民生”,为群众勤服务、解难题。同时,各网格也定期走访独居、孤寡老人,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问题。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