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双拥共建

传承红色基因 砥砺奋进征程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弓凤飞 2023年11月15日 08:23
内容提要:11月9日,记者了解到,古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在岔口乡晋绥八分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11月9日,记者了解到,古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支部在岔口乡晋绥八分区开展“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进征程”主题党日活动,重走“钢铁走廊”,参观革命旧址,回顾抗战峥嵘岁月,缅怀英烈丰功伟绩,感悟艰苦奋斗精神。

  位于岔口乡小应寒村的“钢铁走廊”,重现了抗战时期晋绥八分区革命根据地那段艰苦卓绝的历史。全体人员沿着崎岖山路一路前行,实地感受革命先辈克服重重困难完成的伟大壮举,感悟革命先辈不惧牺牲、勇往直前的坚毅品质和崇高精神。

  展馆内,一件件老物件、一张张旧照片,无声诉说着战火纷飞的岁月。跟随讲解员的讲解,党员干部深入了解抗日战争的艰辛。活动中,古交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全体党员干部重温入党誓词,大家面向党旗、举起右手、高声宣誓,表达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

  活动结束后,党员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中,他们将牢记初心使命、恪尽职守,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为推动全市退役军人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