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清理“僵尸自行车” 解决环境“顽疾”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李杰华 2023年11月15日 08:21
内容提要:11月11日,阳曲县消息,该县大运路社区联合阳曲县全昌物业,共同清理小区车棚“僵尸自行车”

  11月11日,阳曲县消息,该县大运路社区联合阳曲县全昌物业,共同清理小区车棚“僵尸自行车”、久放堆积物,为居民营造安全、整洁有序的小区公共空间,还小区居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

  一些无主自行车、电动自行车长期停放在车棚,不仅占用车位资源,增加了管理难度,还存在自燃等安全隐患。近日,大运路社区联合阳曲县全昌物业共同对小区车棚“僵尸车”、久放堆积物进行全面清理,还小区居民一个良好的居住环境。整治行动前,社区工作人员及网格员通过在小区各单元门口、车棚门口张贴清理通知书、居民微信群转发等方式提前告知居民限期清理废旧自行车、电动车和摩托车,对逾期不处理的,社区将视为无人认领“僵尸车”进行集中处理。清理过程中,社区、物业工作人员及小区居民,共同对车棚内的车辆进行清点处理。通过此次整治,进一步规范了居民小区公共场所的停车秩序,小区环境得到了有效改善,也提升了居民满意度。该社区将继续加强宣传引导,动员居民共同行动,自觉维护小区美好环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