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公交“美容师”为车辆换新颜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齐向真 2023年11月15日 08:20
内容提要:为全面加强运营服务管理,提升公交运营服务品质,乘车环境更加优化

  为全面加强运营服务管理,提升公交运营服务品质,乘车环境更加优化,乘客出行更加舒适,11月13日,太原公交三公司二车队职工为公交车集体“美容”。

  当日上午9时许,早高峰刚过,在太原公交三公司停车场内,公交职工拆卸下车辆空调滤网,擦洗滤网;将前后车门踏板、座椅靠背、扶手、车窗玻璃等车厢内部打扫干净;打开车辆四周的边盖,对发动机舱、电池后仓、排风口等各部件除尘,除尘机、抹布、小扫把轮番上阵。

  运营回到场站的11路驾驶员梁永立没有休息,在车厢内打扫起来,“11路运行路程长,一趟下来,车辆内外难免会沾上污垢,为了保持好车辆的卫生,我们都会按部就班地对车辆打扫,打扫顺序一般先是清洁车身外表,保持车身无污垢;然后清洁车厢内壁、玻璃、座椅,确保无尘土、无杂物;再清洁仪表盘、安全锤、灭火器等卫生死角;最后打开车辆后盖,检查发动机舱内的情况。”在他看来,保持车辆卫生的整洁可以提升乘客的出行品质。

  结束运营的驾驶员打扫完自己的车辆卫生之后,还会主动参与场站的卫生大扫除。汗水流满了脸颊、浸湿了衣裳,却没有一个人喊苦喊累,大家全身心地投入到场站和调度室的卫生清理工作中。

  “这辆车一看就是刚刚打扫过,地板上没有脚印,到处都是干干净净的,有种坐在了新车里面的感觉。”在始发站候车的张先生一上车便伸出了大拇指。

  “我经常坐11路车,每次坐都觉得很干净,有时候下班回去车里虽然拥挤但是环境好,看着很舒心,太原公交真的很赞。”乘客李女士说。

  “我一定要打电话夸夸11路公交车,”打来电话的陈先生激动地说:“每次坐11路车都觉得心情舒畅,11路的每辆车都是干干净净的,整洁舒适的车厢让乘客安心且舒心。”

(责编:田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