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法治宣传教育

法治教育进校园 护航青春伴成长

来源:太原日报 作者:陈珊、高锐 2023年11月13日 11:12
内容提要: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日前,尖草坪区法院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尖草坪区第一中学、第三中学,为孩子们送上题为“法治教育进校园,护航青春伴成长”的法治专题课。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意识,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日前,尖草坪区法院组织工作人员走进尖草坪区第一中学、第三中学,为孩子们送上题为“法治教育进校园,护航青春伴成长”的法治专题课。

  “11岁的小花与家人赌气,将书包从5楼扔下,结果砸伤了路过的小明,这种情况下,小花应该承担什么责任?”专题课上,法官张育敏和助理分别结合未成年人的身心特点,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互动交流的方式,详细介绍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民事行为能力和刑事责任年龄等法律法规和法律概念,并以案释法,就青少年如何应对校园欺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预防违法犯罪等进行重点讲解,呼吁同学们要提高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远离违法犯罪。

  课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保持乐观积极、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养成良好行为习惯,做学法、尊法、守法的好少年。

(责编:张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