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心系残疾老人 “格格”陪同就医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魏薇 2023年11月10日 08:19
内容提要:11月8日,万柏林区小井峪社区居民李奶奶握着社区网格员魏婧的手不放,一个劲地道谢。

  “闺女,真是太感谢你了。”11月8日,万柏林区小井峪社区居民李奶奶握着社区网格员魏婧的手不放,一个劲地道谢。

  原来,一周前,魏婧到残疾老人李奶奶家中入户走访。聊天中,李奶奶说起自己的假牙有些松动,吃饭都不香了,自己腿脚不便,最近孩子们都特别忙,老人也没跟家人提看牙的事。“奶奶,我带你去看牙行不行?说不定一下就能弄好。”看到老人喝水时假牙都会掉,魏婧征得李奶奶的同意,带老人坐上轮椅到附近的牙科诊所看牙。

  医生检查发现,李奶奶的假牙是因为佩戴久了出现的正常松动,不需要重新验配,调整一下就行。经过医生调整,李奶奶终于不用再为假牙的事犯愁。

  8日,魏婧再次入户时,李奶奶拉着她有说不完的话,一再表示:“每次有麻烦都是你们来帮忙,你们就是我的亲人。”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