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社区温暖失独老人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记者 郭晓华 通讯员 王玉 2023年11月10日 08:18
内容提要:11月8日,文庙社区工作人员将盲杖交给田女士时,对方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上了年纪眼睛不行了,有了盲杖方便多了,感谢社区和盲童学校对我们的关爱!”11月8日,文庙社区工作人员将盲杖交给田女士时,对方握着工作人员的手,连连表示感谢。

  为让辖区失独家庭感受到来自社区大家庭的温暖,连日来,文庙社区开展“关爱失独家庭,真情慰问暖人心”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了解到,田女士夫妇二人在失去孩子后极度伤心,随着年龄的增长身体也日渐衰弱,其中一人更是身患基础病,视力下降,外出困难,夫妻二人表示想要一根盲杖缓解出行不便。了解到两人的需求后,文庙社区积极联系市盲童学校,寻求支持和帮助。该校赵校长听闻此事后,立即将盲杖交给社区,希望社区工作人员转赠,并表示今后失独家庭有需求可向学校寻求帮助。之后,社区及时将盲杖送到田女士手中,圆了她的“微心愿”。

(责编:张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