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文明太原 >> 爱国卫生、文明同行

清理堆积杂物 营造优美环境

来源:太原晚报 作者:刘志刚 2023年11月08日 08:26
内容提要: 废旧家具、纸板塑料……小区犄角旮旯处成为了杂物临时堆放地

  废旧家具、纸板塑料……小区犄角旮旯处成为了杂物临时堆放地。连日来,为深入推动创卫工作,古交市矾石沟社区开展小区“清整”活动,对主要道路、背街小巷等地生活垃圾及废旧物品进行集中清理,提升社区环境面貌,营造优美整洁的人居环境。

  社区采取“地毯式”摸排,发现小区堆物问题,形成“问题”台账,第一时间出动解决。针对“顽疾”点位,社区联合物业进行清理,集中运送至垃圾处理场所。

  行动中,社区工作者、物业人员一起针对小区房前屋后、背街小巷、楼前楼后草坪、车棚等犄角旮旯处堆放的废旧家具、泡沫箱等杂物,进行集中整治,并宣传、引导居民建立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为创建美丽宜居的社区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社区党支部书记说,此次行动不仅使辖区的环境得到了改善,为居民营造了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还消除了安全隐患,增强了居民的卫生健康意识。今后,社区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引导居民自觉增强环保意识,营造环境卫生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良好氛围。

(责编:田洲)